一趟旅程有太多可以琢磨的事,尤其這次旁邊是一位跟自己很像的女生,(我們是彼此想拉開與同儕程度的定位點,但我們一直都在同溫層,我們自卑又自大,我們知道比我們更高level的存在,家庭生長背景的,或努力程度的,我知道我們算是相對比很多人擁有更多東西的(過得好的),我們眼高手低,我們對於別人的痛苦所知甚少,我們對自己的痛苦可以寫好幾篇文章) 然而明天一早又要被工作掩埋,年輕時發生的事是否就像過眼雲煙?同團的四劍客小鮮肉,年輕得讓人羨妒,也沒計劃得讓人羨妒是吧,路是不會白走的,但快樂仍然是很難的…
 
大家發表心得中,嚮導看來已是帶團帶到麻痺,沒有特別想說的話,但隨便開口都是經驗與故事,爬玉山幾次?答案是還沒滿兩百,百岳只剩一座因為沒開放的沒完成,但是沿路跟他聊天時本來對他的印象沒有很好,他算是上個世代的既得利益者吧,基本上這種八成以上是退休老人跟小企業老闆老闆娘的活動的言談都很傳統啦,然後也會默默比較,但他也的確是很努力在開拓自己的資源,天時地利加上有適合的性格吧,使他成為了這個項目的達人,最後感覺還酸了一下某人,因為某人發表他去過很多國家看過不少世界級景觀的心得,這次覺得台灣最美這樣,嚮導問,台灣你去過幾個地方,你對你自己住的周邊鄰里熟悉嗎,有什麼美麗的小徑獨到的美食能讓你帶朋友去的嗎,我想這番話應該打到很多人吧,我立刻跟友人分享,結果友人說這只是情境模式啦,過幾天就會忘了爬山的事,哈哈,真的,屢試不爽。
 
我知道第一次高山攻頂同時看到日出跟雲海那種感動的心情 ,但我也不知道要跟她說什麼,因為最後幾步路我頭撞上岩壁,我又痛又嚇,到頂時我腳也軟到無法站起來拍全景,我現在看我拍的歪歪的180度好多人頭跟自拍棒的照片覺得又美又搥心肝,我覺得同樣的天氣條件下,玉山的風景是勝過富士山的,也因為人數管量與山頂立足點不多,完全感受360度山與雲海的環繞,等待前方日出到來的時刻後方竟還有月亮陪伴。
 
沒想到很多人對我爬玉山覺得很厲害(富士山也沒有很好爬啊 淚),同事們問起來,我只能說 人的潛力是無窮的,但潛力不是拿來被壓榨的,而是拿來自我實現的,雖然我還是活這種體制下...(顯示為已離開情境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56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