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決定去了之後好幾個晚上睡前都會想像跳下去的身體狀態,神經緊繃腿軟,去年他們預定這個時間的行程時我是二話不說不去,今年1月底和卡拉吃飯時,不知是誰先提到,我說那活動根本像跳樓一樣,或是海盜船,他大喘氣說根本不是,他問我知不知道垂直風洞,「嗯,就是風把你吹到浮起來的那個嘛,最近一年很多人PO,臉都吹的很醜,不覺得那有什麼好玩」「那就是模擬跳傘的樣子,跳傘時你就是會有那樣被風撐住的感覺」「怎麼可能~~~!你說跳傘會浮起來?」換我大喘氣「真的啦,我還想去考單人跳傘,最終希望是跟喜歡的人拍出______ __ __ _______這一幕」是他珍貴的idea,當時比他搶先實現這件事的機會就在我眼前~!但我又懷疑他只是騙我去跳結果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所以首先我就絕對要去風洞一趟,因為不知道關島還有沒有機位,沒有多少時間可以猶豫,那個週末就硬拖著毓鋒哥到基隆星空草原,還記得那時寒流來,我為了被風吹還穿了雪衣,慌慌張張找到位於遠處的風洞設施,教練是老闆本人,而且認識卡拉喔,教練每年都會帶人出國學跳傘考照,這的確是訓練跳傘的設備,也是可供一般人體驗的娛樂,強烈建議想嘗試跳傘又卻步的人去。

 

關島之旅的第二天,便以14000英呎(關島最高高度)高空跳傘迎接,前一天晚上才開始忐忑愁眉苦臉,第一天白天因為天氣太熱加上紅眼班機整個人無法想太多,來回由跳傘公司開車到飯店大廳接送,關島的跳傘就這麼一家所以沒有選擇的煩惱,在台灣提早預約好付訂金,台灣合作的網站說明詳細且也是僅此一家,除了跳傘行程有預定其他都是到當地才約,都是由各活動公司到飯店大廳接送,我們當初排行程跳傘時間只排了一個半小時,大概一直覺得跳下去就是七分鐘,但當地導遊說要估四個小時,接送說明等待哩哩啦啦的,因為還有環島的行程要卡,加上潛水人馬時間預約的也很驚險,行程表算是不斷在更改,反正大行程一定要放在最前面,如果去不成後面才有時間補。

 

在櫃檯看了中文說明影片我們一行五個人加上一個台灣女生一致跳最高高度加買影片,剩一個大陸人,他說他本來只要跳中的,影片想看看再買,結果完全被我們的乾脆氣勢影響!等待的時間友人跟台灣情侶和大陸人聊得很開心,但是大家後面就越來越沉默,上一組人回來了,馬上我們就上場了,節奏很快,秒穿裝備就上飛機了,跳傘順序也直接由教練們安排好了,我一直覺得第一個超恐怖的,一定心裡沒準備好就咚下去了,而且坐在艙門旁邊,艙門一直都開開的!不過我們第一位仁兄是說教練叫他過來過來,然後他都來不及害怕就下去了,而且他的鏡頭超多超值得~~不過看著前面的人一個一個掉下去也蠻刺激的>_<

 

由於行前卡拉一直有給我心理建設,所以我連身體被掛在艙門外的那幾秒也沒有很害怕,當時感覺就是靠在教練身上被風吹,再來是自由落體時間,回想起來我第一眼看到的是天空,有人說我們就是被指導往上看所以才不害怕,再來我就俯瞰著關島了,看看隻身在空中到底會看到什麼景色呢?身體旋轉著,應該是以很快的速度在下降但是不會害怕,對啦,就是他們說的就像在高速公路開快不會覺得害怕是因為路面寬闊,固定參照物少,又無行人和其他低速車干擾,在高空下降視線更廣,因為太高完全沒有相對物,實際跳過的感覺加上這一層理解我才會說真的不恐怖~跟笨豬跳是不同的東西阿,不是心臟被拉來扯去的,我仍然是討厭遊樂園的人哪。自由落體的時間超棒但也好短,不到一分鐘吧,好快就開傘了,接下來是暈到不行的七分鐘@_@應該是在空中控制左右方向的方式是傾斜(下午開飛機的時候是這樣)所以我整個人視線不斷左右大幅傾斜, 雖然視線努力往遠方看,但還是有點想吐。

 

今天早上回到台北就匆匆趕回工作岡位,怕自己又被工作淹沒麻痺,趕快寫熱騰騰的心得文,很感謝上天給我足夠的餘裕去做這件事,包括促成這件事的朋友們、工作與自己的身體和精神狀態,說實在話,我的人生並沒有To do list,但是在追逐星星或是發亮的過程得到了這樣那樣的經驗都是非常好的,雖然友人告訴我沒有退路,只能一直旅行下去,但是旅行對我來說只是方法,不是目的,隨時都可能終止;自己到底要什麼,人生一定要怎麼樣嗎,我現在只能盡量把自己準備好,讓每一趟旅程跟相遇沒有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56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