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幾乎無法入睡,地哥一行人回來的時候仍醒著,後來聽說是一個人背了三人的背包,另一個在後面推祺哥上來的,我想壓隊領隊一定覺得很頭痛,不過後來他也說他從來沒看過這樣子的朋友,通常走的快的都是會自顧自的走,但我知道地哥就是在心裡承諾要帶祺哥上來。這幾年後來你才說,我的腳步時快時慢,有時要跟有時又自己走,我一開始很錯愕,你說那當然因為我就是很自我,而你也是很自我的人也聽不進我的解釋,算了解釋又能怎樣;你途經一段又一段的風景,朋友、戀人在你的車廂上上下下,來得及的就上了車,來不及的也得走自己的路。

 

凌晨十二點半,摸黑著裝整理,準備登頂,日出預計在四點半,但領隊判斷上山的人太多,如果不超一個是一個的話可能會被塞在半路看日出,果然一路走走停停,往上往下看都是人龍頭燈路,好不壯觀、感動!我們在清晨四點半順利到達「頂上淺間大社奧宮」,往右邊的方向就是日出了,有點搖搖晃晃的走到某處開始站滿人的石堆上等待日出(雲層似乎有點厚,天空已紅),後來才發現再走約一公里的地方可以更無遮攔的看到日出,但是我已被圍在石堆上,而且也沒力氣再奔走過去,太陽仍半遮面,靜靜地等待,然後不斷調整與太陽的自拍角度XD,手凍到快沒知覺!無邊無際的雲海真的很美,FB斷然無法表現出來,太陽的話覺得跟阿里山的差不多,總之能看到雲海跟日出是幸運的。

 

五點半我們繼續走向刻有「日本最高峰富士山劍峰」石柱的最高點,完成打卡的動作,上劍鋒的最後一個挑戰是陡坡「馬的背」,細石很滑又陡無繩索,跟友人一致疑惑網路上部落格怎麼都沒提到這段很難爬!不小心面朝下臉又要變成蜂窩了,碎石滑坡似乎不是要去找好的踩點或下杖點,而是腳步要蠻快的掠過,上下坡都是。

 

山頂郵局好小一間,擠滿了人,但是賣的明信片比山腳的好看好多喔!我在郵局磨磨蹭蹭好一段時間,大包皮包地址的好累,沒辦法粉絲都在期待我的明信片嘛~然後馬不停蹄的準備要下山了,簡直對山頂一點留戀也沒有的那種,沒辦法還要留體力給下山,而且下山沒有上山那種high度,其實在走這種路有點像是在走一個tedious的過程,會走到恍神的那種,但是又不能太去想別的事情,不然就會有點要絆倒的情形,有點像跑步,但比跑步的孤獨感少很多,我是不是真的從山間得到了一點力量呢。

 

祺哥從八合目下山,我們半路遇上了,地哥雖然說他好怕遇到祺哥,但是他還是硬著頭皮助他一起下山了,大約在新七合目到五合目的時候霧又漸漸阻擋了視線,大概就是身在雲裡吧,後來地哥敘述下山過程,說這段路簡直像永遠走不完一樣可怕,祺哥只能踩著極小的碎步前進,每個上山的人都遇見了他們,每個下山的人也都遇見了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56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