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會是第一次寫Coldplay也是最後一次,缺乏一點動力,雖然是從高中到現在,聽了都還是會touched細水長流的好歌,跟其他歌不同的是,不是聽到歌想到當年聽歌的時光(我想五月天就是這樣,五月天的歌對我來說只剩國中的意象,將青春裱框的掛畫,量產的複製感顯得有點廉價,且歌頌著不屬於我的人生(好憤世)),而是能安慰聽歌的每個當下。

 

網路上竟然出現一日歌迷攻略,看到Title有點傻眼,但點進去看其實做的非常好揪甘心感同身受!youtuber "YBY ON MARS"長得也很親切~這應該會是他點擊率最高的一支影片吧。他提到他去年看的一場演唱會,買最前面的VIP票,但是那個區域讓他感受非常地差,因為他發現有很多人不會唱或很多人根本就沒有投入在音樂裡面,雖然能理解很多人只是沒事來聽、被朋友男/女朋友叫去或是拿到公關票,但是多多少少還是很想揍他們!天啊這就是我當年聽Linkin Park的心情,旁邊的人冷靜的跟什麼一樣,還有拿著手機安安靜靜錄的,畫面看起來也糟透了,明明就是搖滾區,回家看討論卻比看台區還不嗨;作者為了避免Coldplay有這種情況,特地剪接多首經典之作副歌,就是希望多一點人會唱,哇聽了根本忍不住在電腦前面唱~~

 

A HEAD FULL OF DREAMS 夢過頭

 

YELLOW 這應該可以整首跟著唱,不行的話你要不要退票...

 

FIX YOU

YBY說這首歌到時候應該是沒辦法唱,現場會唱的應該沒有幾個,大家都哭死在地上XDD。

Coldplay的歌詞真的都非常迷幻非常美,我不是指我~~但學一種語言到可以了解其用字遣詞甚至其文學之美,應該會是一種很私人的經驗與成就感。獻上中文字幕版:

 

A SKY FULL OF STAR

星星是他們數一數二常用到的字,演唱會也必定要噴星星彩紙,希望有機會被噴到,團員在MV裡面可愛炸了,歌詞也非常棒喔

 

其實默默希望多來幾首前三張專輯的歌,少一點EDM的味道吧:

 

CLOCKS 時鐘

 

IN MY PLACE 在我這裡

 

DON'T PANIC 莫急莫慌

 

THE SCIENTIST 科學家

Nobody said it was easy

Oh it's such a shame for us to part

Nobody said it was easy

No one ever said that it would be this hard

Oh take me back to the start~~~

 

HYMN FOR THE WEEKEND 周末的讚美詩

That we shooting cross the..

That we shooting cross the sky

 

PARADISE 天堂

好希望大象頭拿下來是你在等我 那就是天堂

 

ADVENTURE OF LIFE TIME 生命探險

心目中健走歌曲第一名!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這首今年與神曲製造機The Chiansmokers合作的SOMETHING LIKE THIS對我來說這並沒有那麼神,覺得Coldplay的歌聲跟他們的音樂不太搭哩~

She said "Where'd you wanna go?她說:「你所嚮往的遠方在何處?」

How much you wanna risk?「你願意為此付出多少?」

I'm not looking for somebody with some superhuman gifts

「我並不是要找那些有著與生俱來的福氣的人」

Some superhero「像是超級英雄」

Some fairytale bliss「或是有著童話命運般的人」

Just something I can turn to「只是要一個能夠依賴的他」

Somebody I can kiss"「一個我能親吻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56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