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S3跟S1.2差很多,以前只看過S1一兩集沒什麼興趣的樣子,不知道為什麼又被他的片名Master of None吸引重看一次好了,卻沒發現是從S3開始看,對劇情完全沒印象,但是依我對電影的記憶力差到我會完全不記得影集劇情也是很合理的事,我發覺第一集我就非常愛他的氛圍,想說我以前怎麼不喜歡,原來是這是跟S1.2風格都不同的S3,男主角兼導演Dev(Aziz)竟然只短短出現在第一集,一個令人寬慰(?)的場景,跟台(灣)男(子)一樣,因為負擔不起紐約昂貴的租金/房價,和女朋友住在男生爸媽家,女朋友又在朋友面前提到他應該試試"落健",他顯然髮際線後退了,這樣他的工作(演員)機會會多一些;他則diss女友說有在看書其實是在看有聲書邊逛二手網拍,每次買了食材回來都放到壞掉丟進垃圾桶,最後在酒意下嘲笑了女友的生意點子,兩對情侶的家庭聚會結束在尷尬之中。
He said,"I don't know why. What are we doing? You know what it is? I think... I think we're just scared to go back out there. 'cause we don't have shit goin'on. I can't go back out there now and be like, "Hey wanna date a part-time TaskRabbit?"
他說-你們一定很不自在,悲哀的是我們習慣了,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在幹嘛?知道是怎樣嗎?我們只是害怕又要重新找人約會,因為我們毫無前景可言,我不能恢復單身然後說,嘿要不要跟做兼職零工的人約會?

She said,"This is... not where I thought my life would be right now. I just feel like I should be thinking about having kids, I should be married, I should be having a great career. I just feel like I wasted so much time thinking, it'll happen... And I have no idea how to start again.
她說-我沒想到我的人生現在會是這樣,我現在應該考慮生小孩,應該已經結婚,應該有份不錯的工作,我浪費了太多時間..想著總有一天會實現,然後什麼都沒發生,我不知道該怎麼從新開始。

Between Dev and Denise
Dev: 'Cause you never call me anymore. We're not the same friends we used to be. Once you became this bog success, you made all these new friends, and I didn't make the cut.

It's just hard. You're doing so well, and I'm doing so bad. It's embarrassing.

Denise: You're just in a walley right now.

Dev: We used to have it so good. Running around New York, doing whatever we wanted, having fun everyday.

I never realized...how good I had it.

Dev和Denise這對好友
-你現在跟你爸媽住?在皇后區?怎麼都沒有告訴我?

-因為你不再跟我聯絡了。我們不像以前那麼好了,你變得這麼成功,交了一堆新朋友,我不夠格了。

-沒有什麼夠不夠格,你是我的家人。你要聯絡我,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

-很難。你這麼成功,我這麼失敗,很丟臉。

-你只是剛好走到低谷而已,我也待過低谷,記得我之前幫雜誌社寫文章假裝自己是作家嗎?我爬出來了,你也可以。

-以前的日子真美好,在紐約晃來晃去,想幹嘛就幹嘛,每天都開開心心的,我當時不知道自己有多幸福。


I never realized...how good I had it.
我今天在陌生人面前哭出來而且停不下來但我們當時還有事情得做,你還好嗎這句話超級容易引哭,連日來低潮的情緒跟想法,連月的身體狀況、居所和公路車的小狀況,如果沒在今天哭出來,說不定會在下次教練課的時候哭出來,以前運動完總是覺得還好我有拖著來運動,現在上完課心情都蠻差的,光是這點就該fire掉了吧。

即使是在這麼悲傷的時候,看到這齣劇還是會想上來寫寫,因為我沒有放棄這裡,因為值得寫,也是因為它很貼近我的悲傷吧...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56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