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部很適合在樓下買六個甜甜圈加一杯威士忌上來看的一部電影,香甜舒服;九成以上的女性觀眾,整個影廳髮香、花香調香水、乳液的味道都蓋過了爆米花麥當勞,哈,男性觀眾都有個女伴,還有男生朋友說他看這部會睡著,真的嗎!
 
一開始坐在影廳外等時有很多男男女女,還是有點獨身的不舒服,也有被麥當勞漢堡王香到的衝動,竟然在樓下買了六人份的玉子燒... 進了影廳這排坐的都是女生,前面也看到好多女生,很多媽媽級的,其實我不知道這部在演什麼,這樣又更好奇了一點。
 
一開始會覺得芭比好老耶,肯尼更老,但是肯尼之前好像也演過肯尼吧,我喜歡不完美的男女主角其實,最後走出影廳想到現在90後大概沒有玩芭比了吧,所以老一點的芭比跟肯尼是對的,芭比大概就五(?)六七年級,這三十年間成長的人的經驗吧~ 最喜歡換衣服了(乾 男生邁想歪喔),然後在像是建築師設計的精緻富有細節的迷你的各式場所中走來走去,就很高興,我記得以前還有一種是口袋芭比,以前說想要住在芭比的那些空間中,真是一點也沒錯。說到把腿折來折去,脾氣乖戾的小朋友把芭比頭髮剪掉,用彩色筆畫奇怪的妝,也很真實。
 
肯尼我就不知道了,肯尼真的是一個很模糊可有可無的存在,跟現實世界真的差好多,現實世界的芭比都是瞪大眼睛在找肯尼,你說女法官、女作家、女醫師、女總統,還是不可避免的感到當個遞啤酒的/遞水壺毛巾的小女人蠻輕鬆又柔情似水。哪一方統治全部都不好,各自在專業上、愛好上發揮所長,在弱處能有所依靠、有地方能為對方付出,是最好的了,現實中是有這種的,或說在高級俱樂部中我看到的伴侶都給我這樣的印象。
 
那一串一次次喚醒被洗腦的芭比們的話是這樣的:
「我們必須瘦,但不能太瘦,而且不能說自己想變瘦,要說是為了健康。但還是要瘦。」
「妳要有錢,但不能說妳愛錢,否則就是俗氣。妳要熱愛當母親,但不能整天把小孩掛在嘴邊,妳要有自己的事業,但同時也要照顧其他人。男人的一些壞習慣,是妳要負責,但如果妳指責,他們就會當作妳在抱怨。妳必須為了男人打扮,但不能太漂亮,否則會讓男人有非分之想,或是讓其他女人感覺被威脅,妳如果想融入哪個閨蜜團,就不能太過出色。」
「妳永遠不能變老」
 
我記得我以前也被地哥姪子團以一些似是而非的話洗腦,容我想想他們會怎麼說,自從地哥剪了那個頭,還有在酷夏堅持穿西裝搞得汗臭味很重,就沒心思跟他混了--
 
就貪圖他的智慧
 
就貪圖他的經驗、他不慍不火的車品
 
 
我覺得我聽見了啜泣的聲音,真的是很好哭啦... 不過不要太當一回事,哪個角色沒有這樣矛盾辛苦的一面,就跟跳House一樣,上半身一派輕鬆,下半身一拍要跳三下,一切就是很競爭,你最好就是能平衡,因為你要的也是別人這麼好看又有能力,抱怨沒有用...  就這一場電影的時間,對旁邊的姊妹們大點頭說真的真的~~~ 出去還是要競爭,我還是盯著別人的腿確認了真的要細才好看。
 
我真的變成了自卑芭比,憂鬱芭比,
 
運動裝魚乾女芭比 哈哈哈      
 
我記得我最近看到一個有關攀比不可動搖的現代性論述...奇葩說S4E15前後
 
大概就是這樣吧,互相安慰然後回到現實,芭比也選擇到現實了— achy.. but good, she said.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蠻丁金的(?) 因為奇葩主管要調走了,她好幼稚又好散,後來發現也不是很善良,可是她調到她喜歡的地方,真的挺爽挺囂張,她沒遇過魔這樣的人,也許有人又會一直遇到魔這樣的人... 怎解? 人是不能更年輕的,卻不一定能變得更有智慧。
 
 
想起來我以前有的那隻是逛超市芭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56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