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電影院時我雞皮疙瘩,是因為我住過那種如鼠窩的所謂的陽光屋?

 

那段時間我是沒有窗戶的,顛倒恍惚,爸爸的信最後說,一切變得模糊... 所以怎麼在地底下生活!光是想像就要發瘋,但要說韓國真的有大量的人在地面下生活我是相信的...

 

我還的的確確被淹過水,但與電影的甚至南台灣每逢大雨遇到的慘況差多了,我的水不是髒的!所以這部電影應該讓沒有被淹過水的台北人稍微有點感覺吧! 就是你看電視新聞畫面,就在同一座島嶼的人你不痛不癢,今天你在黑暗中坐下無法撇過頭。不曉得東京上海香港倫敦紐約曼谷巴黎是否也有生活在地底下的一群人,在西方最靠近都市周圍的就是貧民窟,而亞洲住商混合,大概香港我肯定是有的,城市的骯髒污穢,你有看到嗎?你總是抬頭看天際線,那棟舊高樓最上面樓層,極其不協調像廢棄大樓的窗戶,你肯定會說醜死了,但城市就是這麼醜陋陰暗的,對於你一味崇拜日本種種感到非常可笑。

 

所以發生淹水的時候你要營救什麼呢?哪些包哪些鞋?我最想的是那些不可取代可以襯托身材的衣服啊,可以有真正的名牌的人根本不會碰上這種事。

 

租屋也常常碰到各種水的問題...儘管如此我們還是以手邊有的最好的化妝品畫出最完美的妝,踩上高跟鞋,背上小名牌包(我也還記得曾被說過,噢那根本不算名牌)不趁著還沒長皺紋贅肉的時候假掰,身為女人這一生,也就沒什麼意義了。

 

 

 

氣味,氣味完全就是破綻,還好這部電影至少在這裡不假,否則再怎麼忽視反轉種種不合理也很難是部好片,氣味是無法不越界的,大量的酸腐惡臭從畫面中竄出,這些讓人如坐針氈的電影都有這樣的特質(請看伊甸湖... 到底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劇情片... 男女主角慘到深處 深入絕地也是慘... 你真的很懷疑那些說要去哪個野外冒險的人... 扯遠了... 那些FB IG TINDER上看起來很厲害的照片 真的不要被嚇到 因為出來不是帥哥正妹/講話有奇怪的模式/氣氛不對(各種都可以是理由)也是被刷掉的...

 

之之說氣味...氣味很重要,它是直接入心入情緒入細胞的,精油都有明顯的高級,那麼人呢,理智可以忍耐,理智很禮貌,理智智慧是更高級的東西,可以耐心的試圖轉化烏煙瘴氣,但鼻子,非常誠懇,非常原始。

 

 

 

這也是一個我不會想出生的國家,貧富差距懸殊,男女種種觀念都還非常老舊根深蒂固,進不了大企業的就很難生存,國家是塊黑布,用從哪個地方來的來評估一個人,街上的人只有兩種,大餅臉跟雜誌臉,還不分男女的,就算父母存錢讓你整型,外貿還只是第一個坎。

 

開頭媽媽面試家教那充滿暗示的話我不懂,演大白天很像喝醉又是想給觀眾什麼印象?大家對於這種上流,都希望他們其實有很墮落、得不到愛的那面,就像金司機一直問卜社長是否愛老婆一樣,這原是我不愛韓國電影的原因之一,充滿刻板印象,沒有生命感的忠孝仁愛,所有父母/良善者的長相都是大叔大媽。

 

 

 

結局,所有人在大雨那一晚就該死透了,竟然還能全體出席生日派對,而所有觀眾都知道吧,再怎麼此生以賺錢為志向,也不能買下那棟房的 就算是聰明家境小康的人在這個時代都是不可能的(看一下旁邊的同事),何況是大腦已受傷,在此之前還大學重考4次的人呢,智識、能力、修養、習慣、人脈...等,都必須是很亮很亮才行。

 

 

 

什麼計劃是最完美的?就是沒有計劃。難道這些人計劃在這體育館裡一起睡覺嗎?

 

 

 

too much to say...

too many areas that i awared but i don't understand neither care in my daily life

今天公祭明天忘記,真的是太可悲的現實。

we have much more tendency to care about our own problem

to chase little certain happiness

aren't that what Tinder provide?

we just want somebody who can cuddle with to eat something delicious with to travel from time to time

that's what we pursue perpetual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56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