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朋友一年間持續地在臉書傳送過來北京的樣子   相片顏色鮮豔飽和得很中國   照片讓我想到他的事   我沒有辦法想像在大陸生活   被簡體字圍繞   各種無美感的招牌建築街道   大家操著各地方言   那種沒有一定標準的音調、用詞   任何事   沒有可依循的規矩   不熟悉的法律   他是在上海開始他的低限生活嗎   他的女友賺的比他多   看得比他多   他在廣東喝的酒吃的肉真的好吃嗎   他真的在那裡找到了安心與滿足嗎   他和大陸的女人可以彼此理解嗎   甚至愛著她的孩子   照顧她的父親   他也是這樣地愛過我嗎   沒有要陷入這樣的比較   因該看重的是相處時光的品質   只是這些真的是坐在那裡成天打電動   載我時老是在機車上搖搖晃晃的他經歷的事嗎

他說他曾經就要在那邊過下半輩子   但那對他來說已經像是經過十年的事   很遙遠   但我覺得近   我們三十   那不過是二十幾歲時的事   他為我撕開一角深沉的往事   我再以我這幾年所看到的有限的東西去腦補   我有種感覺我很想很想透過別人的眼睛    多了解這個世界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56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