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在6月多的時候,地哥他們在討論下半年約十月行程,問我參不參加,我說我要去單車環島,地哥問何時我說11月,地哥說不可能成行啦,都是要暑假爸媽帶學生成團機率才高(我一開始只有搜尋雄獅旅遊的),那天雄獅一問果然只有兩人報名,只有我繳訂金,地哥叫我趕快找別團,雄獅David也說我如果找到同時間的團可以退我款,當下就用手機一直搜尋,很幸運的找到了捷安特旅行社,完全相同時段的環島台北加開團,立馬付了訂金,邊跟地哥討論,他說捷安特的很硬喔,因為他去年報雄師的只有兩百K,是兩鐵環島,一看捷安特是九百多K,網站也寫是困難級,要趕快開始練。

 

接下來的日子,心裡一直放著這件事,一樣每天下班就轉往健身房的方向,有訂便當的日子就每天訂兩個,一個中午吃一個晚上在公司加熱吃,每週固定瑜珈飛輪跟有氧各一堂,上完課再怯怯的去使用重訓器材,上背跟大腿,分天做。

 

大概9月開始開始認真估狗做公路車相關功課,也是因為去聽了大人學的演講(記得當時是為了控制飲食沒毅力這件事)開始運用起床後一小時的時間來做功課, 真的比較不會心煩意亂,我是一個很容易焦慮慌張的人,我放棄晚上的時間,晚上不規劃,不想問題,只專心運動,問題都丟到早上來找,我甚至連CANA的會話課都完全暫停,我就是這麼誇張驚慌。這個時期我還大量買了公路車教學的書(很多是日本人出的,很不錯)但是機械的部分我都跳過orz,我完全沒有了解機械的腦袋阿...當然如果之後來要騎下去的話也是要慢慢會,(那時可是聯絡連破胎、落鍊是怎樣的感覺都不知道);在做功課的過程中,就在某個周末決定要買車,一個人硬著頭皮當盤仔,老闆不講價,但有花了一個小時交我公路車的騎乘、煞車跟變速,還有每個騎公路車的人都會很強調的核心力量。牽車回去的當晚,扛上五樓公寓小房間(本來跟老闆說可能要鎖在外面自行車柱,老闆跟伙計傻眼說 不要吧~你看過誰把這種車放在外面呢)呆坐在房間的我,看著車子沒有前後車燈, 沒有水壺架,覺得很想哭,覺得好麻煩,覺得是不是要賣掉,覺得如果這時候誰還在身邊,不就可以帶我去挑車燈等配件,帶來簡易的工具,讓我的車不會那樣赤裸裸的。

 

拿到車後只剩一個多月的時間,考慮經期,又有壞天氣,差不多是4個週末的時間我把它帶出去練,雖然之前加入眾多揪騎社團,還把他們的貼文設成通知,但是覺得自己太弱,騎著新漆漆的車,新的配件,很多術語不懂,也不敢單手騎車做引導方向的手勢,這些原因是厚厚的牆,讓我沒有意願跟團了;自己規劃路線 自己孤狗自行車搭捷運的方式,為了騎車,我甚至想找個自行車教練,大發介紹他的朋友Franky,但是他自己的時間都不夠用了,所以我只有在線上諮詢他,還好他人很好,都有讀有回,也是個喜歡拍照的人,互相分享照片是不錯的維繫方式。

 

第一次第一次出門!練中社路,找了前男友請他吃一頓大餐請他騎機車跟在我後面,連續三趟中社路,也是Franky推薦的,因本想練劍中劍,但是前男友去劍南路太遠。後來我就敢自己騎劍中劍了,另外也去騎了淡金公路,比較討厭的地方都是迷路的部分,還有在台北市區一直嚇冷汗怕被當馬路三寶的交通情況。

 

開始關心每個周末的天氣,如果星期五或六晚上決定騎車,一早七點就出門,中午回家,放空看邊看飆速宅男動畫邊吃7-11,討厭星期六早上下雨,如此只能去上飛輪課,等星期天的天氣,但星期天早上的飛輪老師我比較喜歡,記得第一次上他的課我都快哭出來,每個飛輪老師都是激勵大師,push performance, enhance mental quality, talk you into believe in yourself

 

沒想到短短兩個月我做的事情也是可以打很多,經期在9月份就開始調整,中間去了一趟高雄,親眼看到夜騎的車隊,咻咻咻超快,當晚立馬又向Leader團隊請問公路車幼幼班的課程,非常幸運阿,三次的課程,我剛好剩下三個禮拜要出發,強哥一對一教,在那之前也message了很多公路車教學的單位,都不可得。之前都是看youtube影片強哥的教學,很有用,想學公路車正確的動作就要去Leader(三鐵教學)找強哥。

 

第一次騎車出門之後的那個星期一我line了琪筠,跟她說我現在很緊急想保意外險,現在做的運動蠻危險XD,那天她正要出國,還是馬上幫我處理,回國後我們約,我跟他說了10月之前為了自行車環島準備的種種跟心情,我說我自己都覺得很扯,太衝動決定,沒有時間充分準備,又不擅長,而且這個運動戴上安全帽後跟個男生一樣,一點都不漂亮,如果想吸引異性,這似乎不是好方法阿。是阿,我買的都是高跟鞋,但是為了訓練還是每天背大包包,每個週末都是運動裝 。琪筠勸我要不要選擇退出,至少還沒付尾款,劃好的假取消的話也可以領錢,然後把自行車賣掉,她說我不能帶著負能量騎車,她說她也曾騎過公路車,但是現在已經沒騎了,有危險度,對她的膝蓋負荷也太大,那時我真的有動搖,但是因為已經有幾個人知道我要去做這件事,尤其是地哥,如果我放棄的話,他一定會大嘆一口氣說我這樣太詭異了啦(他還不知道我神經質到什麼程度!)但琪筠覺得我決定騎車這件事才奇怪,到底是為了什麼阿,為什麼要走別人走的路,為什麼輕易聽別人建議的路。

 

那時我告訴自己,這次是學到一個教訓,不要輕易決定一個行程,我應該回到初衷,想要漂亮,想要愛情,我甚至在環島前一天說我簡直像姚文智,早就不看好,選舉週之後就解脫了,咬牙撐過這十天,無視一切酒色嘲諷加油關心,只求心裡平靜,選舉過後再重新做一個人。

 

流水帳似的紀錄環島前的練習,事實也是這樣,做功課,體力練習,買車買配件,買保險,找教練,思緒來回穿插。

 

出發前的最後一個周末,星期六日都是上完上午的飛輪後,在健身房附近吃午餐 下午回來繼續再上一堂,要不是眼前有一個這樣的行程,我人生應該不可能出現這樣的時候,一個人去,一個人吃牛排,一個人等待,一個人決定。

 

如果有人要來問我短時間環島的體力訓練,我一定會推薦他一週至少上兩堂飛輪, 可能有人覺得兩堂各一小聽其來實在還好,我也不過扎實的上三、四個月吧,因為有決心才能在老師說往上加強的時候每次都push自己跟上,還有加快迴轉速的部分,重量不是放重的,但怎麼就快不到那個迴轉速,而且在最快的轉速下連一分鐘都很難撐,覺得腳跟心臟快要反方向甩出去了;總之周末泡在健身房的回憶是不錯的,也是很好的訓練,隨著每次可以加重的圈數可以確實的感到自己的進步,能增進信心。

 

另外為了運動表現,我在10月底的時候買到一本呼吸方法的書,開始練習,很棒,而且與在這之前看過另一本增進意志力的書和休息教學的書都有相符合的概念,也有淺顯易懂的科學解釋,讓人很願意去試書中的方法。說起來因為這個壓力我才會去做這些事,才學起來變自己的東西,雖然要我說我愛不愛自行車,我還是達不上來,或者今後要不要繼續騎。

 

在環島團經歷了不少人不少事(主要是人,讓我有些動搖)看到了層次更高的人,如曇花一現的9天,回去我要面對數以年計的保守、僵化、負面能量的工作覺得我又要變成一個呆滯的樣子;Mike說我很安靜,那是因為我怕英文講不好,我也總不是對什麼人事物有好奇的人,反應慢,所以比較不會一下就發言,雖然其他團員常常稱讚我,但是Mike才看透我,看透我不敢跟他說話,但是他最後還來幫我和媽媽拍照,不嫌不熟,不嫌尷尬,今天一早還傳了訊息來問台北騎車路線,難道他不擔心我緩慢的回話速度,難道他不怕我給的答案不是最好的答案嗎?群組這兩天估計會熱鬧的發著心得文,而我要好好想想回來後我要怎麼重新做一個人,或是要繼續練下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56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