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記事,看到以前紀錄李維菁談著作《老派約會之必要》,最開頭的幾句話我一直記得,李用一點點乾啞的聲音慢慢推出肯定的語氣說:

 

後來想想,對一個誠懇的,認真對待的人際關係的期待,應該是不分年紀的吧

 

我的手機或我的臉書或者一切聯絡管道大概都是密密麻麻的,雖然認識的人不多,大家應該也都是這樣,在這個年頭要認識、聯絡人很簡單... 可是因為這個習慣養成後,一切東西,立體消失了、漸層消失了,所有東西都是可以抽離的,不只是愛情,人際關係裡的一點點鄭重,把人當一個人,約人家,把事情當成事情的精神好像漸漸消失了,當那養成習慣之後... 我說的不是花很多的錢買禮物或花很多的心思訂知名的餐廳,而是心理鄭鄭重重的這件事消失了,我就覺得這世界大概也完蛋了

 

 

我想我絕對不會把自己歸類為老派的人,那時你愛老物,你說不出所以然,我認為說穿了你也不過是愛流行而已,是每隔幾年輪迴一次的復古風潮,我喜歡進步的科技,我只追求我自己認為的浪漫與實際,我不要我的標準是以前人的方式,也不是書裡說,更不能是電視演,但大概是因為被草率對待還是忍不住覺得自己很可憐吧,可是如果我要陷在這裏我就完蛋了,就重回了西蒙波娃那句我不能要求見你的警語牢籠,我想要容得下更多的話,人該是一本書而不是一句話,看待別人也是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56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