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從電影院出來的時候的心裡的副標是身為銀行員都該看的一部電影。


銀行員的盜領和侵占,跟片中銀行奇怪的幫客人存提現金的制度有很大的關係,到家裡推銷金融商品也會有安危的問題,這邊跟銀行現在的制度是有點脫節的。


一直抱著梅澤會是因為什麼原因,在什麼情況下第一次下手的猜測看著劇情,梅澤第二次與客戶孫子見到面就發生關係我內心大喊超展開!然後想當然就猜這個男的大概會騙他錢,果然這個男的的確欠了債。儘管如此我腦袋裡還是在月台那邊琢磨了許久,拍的真真是美,後來再看一次,第一次的跟隨有種既炙熱又壓抑的感動,配樂跟愛情一樣夢幻,所謂愛情到底有多少想像成分,腦袋才是性器官所在。



不過有哪個大學生會喜歡40歲的主婦呢?主婦這時通常會人財兩失吧,至少平林光太有真心喜歡她,上一次戀愛的的感覺是什麼時候呢,人生過了某個階段之後就不該或是不會想再追求這種感覺了嗎,梅澤跟平林在一起時的表情的確讓人感覺到幸福,沒想到當事人在一開始做這件事的時候就知道會夢醒。


你銀行也有像隅這樣的人嗎?很機車但是的確不太會犯錯的人,「每天經手的錢,從哪裡來到哪裡去,我會想這樣的事情」,在銀行圈我並沒有發生被緊盯著打扮、生活開銷這樣的事情,可是電影演著也讓我覺得我應該要繃緊一點,怎麼好像很容易就會走向犯錯的路!為什麼選擇進銀行呢?像面試時會問的平淡問題,答案大部分也很平淡吧,但就像是一個新貸案,倒了才想到當初是不是沒注意它借款的目的用途?「責任感是不會生根發芽的,只會越來越鬆懈」。喜歡主角做壞事時跟心跳同拍的配樂還有slow motion,影印機鋼印機一點都不意外,是可以想到的事,但也讓我覺得自己可怕。


為了做壞事亂成一團的房間,發現小男友出軌後還想假裝幸福的時光,為什麼我也能理解她想要假裝呢,不想要面對醜惡的現實阿;友人說這女的被這男的毀了,但我不會覺得是這樣,我想到另一部,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主角才真真是被男人─男人們毀了,不過評論這樣說的:因為松子在人生的許多叉口做出了錯誤的決策才一步步走向毀滅,她可是站起來被毀、站起來再被毀、再站起來再被毀阿,大概真的有這樣性格的人吧,看到需要被解救的男人就會忍不住幫他。


隅說你覺得你比我慘嗎,你做了很多你想做的事吧,原來你偷錢就是為了感到幸福嗎;「因為那不是真的月亮,因為本來就是鏡花水月,從一開始全部就都是假的」為何梅澤想到一切都是假的會感到放鬆自由呢?兩人的意思我一直沒搞懂;友人說結果她竟然順利到國外沒有被抓這樣對嗎,劇情至揭發後我覺得下場怎樣都不重要了,我也不希望導演給一個下場,一旦做了這種事便是時時刻刻都在受罪了,而且我喜歡這個結尾,小男友最後垮下的臉帶來真愛過的希望,與小時候資助過的男孩相遇是救贖了吧,想到另一部同樣有盜領錢的劇情─奪命金的結局就硬是讓我不喜歡。


我是在長春國賓看的,回家又再看了一次,發現電影的翻譯稍微有點不精準,因為對於這個主題的了解加上懂得一滴滴的日文,線上的翻譯竟然比較合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56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